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3捷克〕Kutná Hora (庫納霍拉) Ossuary人骨教堂 (小心!有人骨的照片)

20130818 Day4  Ossuary人骨教堂

走了一整天的路,昨晚決定先從遠的景點先玩,於是安排很多人推薦的人骨教堂。
在往人骨教堂的火車上發生一件事晚點再來分享。






人骨教堂簡介
        在西元1278年國王派了鎮上修道院院長到聖地耶路撒冷洽公
修道院院長回國時帶回一把聖地的泥土,並將「聖土」灑在公墓上,
使得墓地聞名整個中歐,有錢人都希望能葬在這個墓園。



人骨教堂背面

之後14世紀的黑死病及15世紀的戰爭,讓墓地範圍不斷擴大,
墓園中許多骨頭開始暴露出來,並被堆積在教堂外圍,
一位半瞎的隱士開始把教堂外的骨頭移至室內整理,開始這項艱鉅的工作。






人骨拼成的IHS以希臘文及拉丁文代表「Jesus Hominum Salvator(基督人類的救世主)」




兩側樓梯的二側有人骨拼成的(聖)杯


骨頭堆積而成的巨大尖塔,據說人骨頭只互相堆積沒有鏈鎖著,
中文的譯本,對此翻譯我不是很懂!
Molly聽德文語音導覽,尖塔的意義代表『重生』






裡頭有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是代表救贖與贖罪嗎?
(我不是教友我不懂........有誤請幫忙指正!)



Schwarzenberg 家族的盾形徽章

盾形徽章右下角有一隻禿頭烏鴉著土耳其士兵的眼睛,代表Schwarzenberg家族在戰爭中對土耳其人的勝利。


太陰暗,我不喜歡,大家會怕嗎?
我還是喜歡陽光啊!


這張沒拍好  照片放大看,就覺得..............


參觀的遊客非常多,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西元1318年約有3萬人埋葬於此,15世紀初期因戰爭,此墓園面積更擴大到3500公尺,
據說有4萬人之多。

雙連教會譯文的文末「Ossuary它提醒我們去面對人的極限及永生的價值。」
這句寫的太好了!

以現今的觀點來看,無論富有與否,就算埋葬在有聖土的墓園,未畢就能獲得重生或是免除其所犯的惡(罪)行?

心存善念才是最重要!
我想能否上天堂還是得先經過審判!





我們只想參觀人骨教堂及聖芭芭拉大教堂,所以票價分開購買沒有買套票。門票價格如下:

人骨教堂 Adults 90 kč/Student 60kč
聖芭芭拉大教堂Adults 60 kč/Student 40k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